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踔厉奋发 聚力担当 乘势而上 | 蓝天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勇毅前行践初心,二次创业再出发。1月28日,蓝天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站在集团公司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以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为遵循,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快蓝天高质量发展节奏和步伐,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DSC6077.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发表了题为《踔厉奋发 乘势而上 聚力担当 全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扶廷明代表经理层作了题为《克难攻坚稳增长 凝心聚力提效能 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同时印发了2021年度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

    李新华表示,2021年是集团公司极具挑战、极有成效、极不平凡、极有重要发展节点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集团公司战略上把握大势、谋划全局,战术上找准方法、精准发力,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完成了一批事关集团公司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在攻坚克难、闯关突围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特别是燃气板块在上交所成功挂牌、豫南高速顺利实现战略重组、世贸中心总部大楼落成启用等亮点成就,把蓝天的宏大事业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征程。

李新华在讲话中用“三个变与不变”深入阐释了集团公司面临的“时”与“势”:

一是宏观大势发生了变化,但是我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没有变。

二是行业发展发生了变化。但是集团公司产业基础优势没有变。

三是集团发展阶段发生了变化,但是集团高质量发展信心目标没有变。

    李新华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了基本要求,“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质效攻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按照“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原则,坚定实施“一主两翼”三业并进、协同发展战略。

全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燃气龙头企业,不断提质升级发展具有区域市场竞争力、产业协同力和盈利保障力的房地产业务,积极稳妥有序退出现有传统产业,涵养培育其他后发优势产业,持续深化“产业投资、资源整合、结构调整、资本运营”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和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效益蓝天、活力蓝天、文化蓝天、幸福蓝天、美丽蓝天”。

做好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要坚持三个主义:

务实主义 专业主义 长期主义

做好2022年工作,要抓好九项重点:

重主业、抓优化,推动发展战略落地;

拓渠道、降成本,提升资本运营成效;

推改革、提质效,释放企业治理效能;

增后劲、把节奏,推进项目建设实施;

防风险、筑底线,营造更稳发展环境;

提质量、强支撑,努力打造人才团队;

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聚合力、强引领,抓好党建和文化建设;

重安全、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有效保障。

做好2022年工作,要落实三个要求:

永葆忠诚品格保持干净操守锤炼担当作风

_DSC5952.jpg

    扶廷明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1年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不确定性加大的外部环境,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带领下,我们知重负重、迎难而上,集团公司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较好落地事关集团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我们主动担当、逆行而上,切实担负起了安全保供、按时交房,充分展现了蓝天人坚忍不拔、勇毅前行的责任形象。

    对于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安排,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升经济效益为中心任务,加强市场开发,提升利润水平;加强管理创新,提升运转效率;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发展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发展活力,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努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大步、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扶廷明对做好2022年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效益为本”,全力挖潜创效;

二是坚持“改革为纲”,提升管理质量;

三是坚持“现金为王”,强化资金保障;

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坚持“人才为要”,凝聚发展活力;

六是坚持“作风为重”,锤炼过硬品格。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集中力量,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庆祝集团公司35周岁生日,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实践证明,在新的历史时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现代化民营企业强根固本、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让各级党组织“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汇聚更多推动科学发展和和谐稳定的基础力量,为实现集团公司事业全面协调科学发展的目标,积蓄能量,提供保障。

    报告明确了2022年工作要点,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重点突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这一主线,创新升级用好自查自纠活动这一平台,聚焦政治建设、五基建设、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品牌文化五项重点,不断筑牢企业的“根”和“魂”,全力推动改革,全力保障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DSC6003_1.jpg

    会议还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在驻企业负责人、总部各中心归口业务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员工、党员代表在蓝天世贸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员工、党员代表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