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蓝天集团举行“星青年”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

奔跑吧,“星青年”

PPT.jpg

     为做好“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2020优才工程落地实施,9月18日,2020蓝天集团“星青年”训练营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在集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继光主持会议,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及“星青年”学员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寄语“后浪”

开班仪式_王书记讲话_Web.jpg

开班仪式_主图2_Web.jpg

开班仪式_台下听讲_Web.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儒在讲话中指出了开展“三支人才”队伍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寄语“星青年”要在抢抓机遇中加快自我成长、在应对新变局中展现更多作为、在学习新知识中归零融入提升,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不负青春韶华,书写时代答卷,争做实现百年蓝天梦想的“后浪”。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继光就“星青年”学习及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扎实参训;二是要严格要求、统筹组织;三是要目标导向、学有所获。同时要求要扎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传道赋能

开班仪式_秘书长讲课_Web.jpg

    根据“星青年”训练营安排,9月18日、20日相继举行了企业文化专题培训、团队执行力培训。在企业文化培训上,《蓝天魂》作者之一李二德作了题为《汲取蓝天文化营养  奉献百年蓝天事业》的专题报告,他分别从“可歌可泣的创业历程”“可敬可仰的精神创造”“可传可颂的文化积淀”“可期可待的百年事业”“可荣可耀的责任担当”,全面系统介绍了蓝天集团发展历程、创业精神、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并希望“星青年”能够在工作中坚持“十要”工作准则,以高质量工作成果助推企业发展。

培训会_主图2_Web.jpg

    在“团队执行力”培训课上,钮东涛老师从大家日常遇到的团队执行力的问题与困境切入,指出提升团队执行力的三个重要方面:培养积极主动的心态,坚持从“目标到结果”的全过程管理,以及高效的沟通,并与学员分享了提升团队执行力的48字真经。特别是他提出要实现“从任务管理到目标管理”“从旁观者到责任人”的转变,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在培训课中,大家通过案例研究、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形式,了解和掌握了提升团队执行力的相关理论与实操技能。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实现从 “执行者”到“领导者”、从“业务骨干”到“指挥员”的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

培训会_分组讨论_Web.jpg

培训会_老师下台互动1_Web.jpg

培训会_上台互动_Web.jpg

培训会_获奖合影_Web.jpg

感悟成长

拓展训练_破冰之旅_Web.jpg

    为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本期培训还组织“星青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拓展训练围绕“团队协作、效率提升”等主题,设置了“目标市场”“冲出亚马逊”“鼓舞飞扬”“激情节拍”“动力圈”等环节。在“动力圈”环节,大家围圈而坐,手持绳子,面对要完成2020次动力圈时,都难以相信。但在彼此鼓劲、相互加油、齐力呐喊中,大家最终顺利完成了2020次动力圈。

拓展训练_授旗.jpg

∆团队破冰

拓展训练_各队定标_Web.jpg

∆团队定标

拓展训练_目标市场_Web.jpg

∆市场目标

拓展训练_冲出亚马逊2_Web.jpg

∆冲出亚马逊

拓展训练_鼓舞飞扬_Web.jpg

∆鼓舞飞扬

拓展训练_激情节拍_Web.jpg

∆激情节拍

拓展训练_动力圈_Web.jpg

∆动力圈

延伸阅读

    “三支人才”:指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技能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是蓝天集团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推进2020优才工程的重要一环,目的在于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人才队伍。按照前期方案要求,根据“德才兼备、注重潜力、择优选拔”原则,由各单位对入司2年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并认同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工作表现优秀的青年人才进行推荐、集团公司严格评审、公示,最终选出首批三支人才队伍人员。

    “星青年”训练营,是专门为集团公司首批“三支人才”队伍培训主办的专题训练营,课程设置综合素养模块、专业技能模块、实践模块、考核评价四个模块,日常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形式。除首期企业文化、团队执行力综合素养模块培训外,后期还将根据三支人才专业情况,分别设置相应专业技能培训、对标考察等课程。“星青年”训练营也是集团公司历来培训参训人员选拔最为严格、培训周期最长、课程设计最为系统的一次培训,目的在于通过系列培训,将首批“三支人才”队伍培养成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本职业务精、自身要求严的优秀人才队伍,为推动集团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