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人才培训 人才招聘

关注安全 加强教育 保持警惕

集团公司积极举办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0月18日下午,由集团公司资产经营部和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的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集团总部三楼蓝天大讲堂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及总部干部员工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资产经营部副部长赵勇主持。

    培训课上,赵勇呼吁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平安和谐氛围。省消防协会的陆海涛讲师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对紧急情况处理、火灾现场逃生要点、初期火灾处理、常见电器火灾处理、燃气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要求,广大员工加强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的学习: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要经常性检查并及时消除隐患;二是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提倡扑救初级火灾,不提倡扑救发展阶段火灾;三是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四是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

    培训强调,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要继续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消防安全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杜绝麻痹大意、玩忽职守,以高度责任心保障个人及集体的生命财产安全。二、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防范意识。不论是火灾高危险岗位人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应该定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了解各项防火救灾的知识技能,做到有备无患。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使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警惕火灾隐患,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做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人力资源部  张东旭)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