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人才培训 人才招聘

创新培训思路 提高办文质量

 

――集团公司办公室组织开展公文与档案管理系列培训活动


    近日,集团公司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公文与档案管理系列培训活动,总部机关各部门、下属各单位办公室系统负责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创新了培训思路,改变了过去培训局限于一时一地,集中授课,缺乏交流,针对性、实用性不强的弊端。在培训开始前,集团公司办公室通过OA系统和电话通知两种方式,广泛收集各单位办公室系统在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然后将各单位报送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明确培训重点。在培训过程中,培训组又深入各企业内部,现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学习,由于采用单独培训,参加培训的人数相对较少,交流和学习的时间也更加充足,效果也更加明显。同时,在培训内容上,以集团公司公文处理及档案管理工作常出现的问题为中心,发散延伸平时常用的有关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方面的常识理论,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确保了内容的丰富性和实用性,也适应了不同层次工作人员的学习需求。
    办公室系统工作十分繁忙,许多同事克服困难,主动抽出时间参与此次活动。培训过程中,他们认真做笔记,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同时还为集团公司办公室在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反映,在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方面存在许多困惑,集团公司组织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和实用,通过学习,我们对写好公文,当好参谋,与时俱进地做好新时期办公室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更好地开展好办公室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集团公司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在公文处理与档案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建设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队伍,更好地发挥办公室工作职能和作用而举行的。
    培训期间,集团公司还配套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蓝天集团〔2010〕4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集团公司公文管理的通知》(蓝天集团〔2010〕45号),为培训学员深入系统的学习公文处理与档案管理知识提供了实用的参考资料。(办公室-邱巍)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