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炎热的夏天,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焦躁难耐。当很多人减少外出呆在室内或阴凉处躲避高温时,还有一些人顶着烈日,经受着高温的“烤”验,坚守岗位。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辛劳在火热的太阳底下,因为职业的性质决定了他们不能躲在阴凉底下或者空调房里,所以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坚守,他们流下的是无尽的汗水,我们得到的是顺畅的通行、优质的服务。

    接连几天的高温已远远超过了38℃,白天的沥青路面温度甚至高达70多度,气象部门连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甚至将近半个月都未曾下过一滴雨,炙热难耐的天气,让许多人躲在室内不愿外出。然而在高速公路上,有这样一个群体,一群在夏日的高温下,忍受着烈日酷暑的工作者,就算温度再高,他们依然在骄阳烈日下继续自己的工作,无论严寒酷暑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方便他人的出行,服务过往的司乘人员。他们就是——高速公路收费员。温度再高,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钢制的收费亭被夏日的烈焰烤的无比闷热,虽然开着空调,但那三尺收费亭内却很难感觉到凉爽,那感觉就像蒸桑拿。夏季是“绿色通道”车辆通行的高峰期,收费员的工作不仅是在室内,更多是在室外,在高温下,于是,在高达四五米的货车上,便常常出现收费人员认真检验的身影,过往的车辆在日光照射下,车梯把手被晒得发烫,为了严格按照绿通验货流程,他们不得不抓住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扶手往车顶上爬,有时遇到不配合验货的司机,除了耐心的解释,还要亲自帮忙装卸货物。每当到了吃饭时,一听到有绿通车辆按喇叭和对讲机呼叫的声音,我们的收费员们便立即放下那刚端起的还没吃上几口的饭去为绿通车辆验货,不曾有丝毫松懈,烈日下汗流满面的收费员对绿通车辆严格验货,保障了绿色通道的畅通和公平,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对企业的忠诚。

    炽热的太阳灼烤着荆楚大地,高温笼罩下的收费站依然在井然有序的运行着,我们的收费员辛劳在酷暑的环境中,炙热的骄阳、粘湿的汗水、闷热的夏风是这一夏的主旋律。面对工作他们选择了坚守,面对企业他们选择了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着爱岗敬业、忠于企业的誓言。

    (豫南高速  陈秀纹)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