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梦想放飞蓝天

    站在高处,内心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望着家乡的美景,不禁感慨万千,看!天中大地、绿海波澜,百鸟丛生、万花齐放,青山绿水、险奇明镜,蓝天白云、旭日东升。东西合作、商机无限,南北四干、贯通八达,茫茫绿海、悠悠河山,北归南燕、春满人间。

    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梦想,在这里,我们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今天很开心能够跟大家一起交流我们的梦想,我的梦想要从我8岁那年说起,那时候,我是一个顽皮的孩子,我有一个很好的“小伙伴”,它是一只灰色的八哥鸟,我喜欢跟它在一起玩乐,并希望有一天能够跟它一起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然而,有一天早晨醒来,我发现这个心爱的“小伙伴”死在了一个角落里,我感到很伤心,于是我召集了我所有的小朋友,在一个林子里,给我的小伙伴举行了一个很隆重的“葬礼”,并学着大人跟“故人”烧纸钱的样子,把我刚发下来的新书全部撕掉,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把书纸都成当纸钱烧掉了…… 那时候我的父亲是一名通讯记者,爱书如命,当然更疼爱我。父亲知道后非常生气,我被狠狠的揍了一顿,在我的记忆中这是父亲第一次打我,当时我并没有为此而感到难过,因为后来真正让我感到难过的是,一年以后父亲在一次意外事件中离开了人世,这也成为父亲最后一次打我,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沉寂在别离亲人的悲伤中。十岁那年,当我在课本中读到毛主席在青年时代就立下了为天下劳苦大众,主中国大地沉浮的伟大理想,周总理也是在青年时代曾挥笔泼墨写下,“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壮美诗篇,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我意识到作为21世纪的新一代青少年,不能被眼前的悲伤迷住了双眼,我也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夜空下,对着皎洁的月光我暗暗把悲伤隐藏在内心最深处,对着明月作出了誓言,记得我在我的日记中这样写到:天蓝蓝,星闪闪,明月几时圆?天上,人间。上下五千年,风华日落依旧,生灵与时竞天,自然风光无限,恰逢时代青年,晓看万物瞬间,唱说金色年华,展开充实奋战,明月誓,与时进,十五花好月圆。

    弹指间,十年之后,这个孩子已经长大成人,大学毕业之后,根据自己的规划我从事了人力资源职业,在工作中我深刻的感受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路决定着出路,决定未来,正如一则故事所说,两个人一起到海岛上去考察皮鞋市场,一个人刚去就回来了,说岛上的人压根就不穿鞋子,没有市场可言。而另外一个人却很兴奋,发电报给公司说太好了,岛上所有的人都还没有鞋子,市场大得很。同一个境况,不同的思想,导致结果有着天壤之别。只有开放的思想,才有腾飞的翅膀。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的思想一旦被禁锢,比终身监禁他的身体更加残酷”。因为思想不解放,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即使不把它关在笼子里,它又能怎样去腾飞呢?

    2012年末,迎着爱人的呼唤,带着儿时的梦想,我踏上了归途的列车…… 如今我成为了蓝天集团人力资源部的一员,作为一名新人,我要向各位同事学习,要把一个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做的更好。我想对各位同事说:“你们宝贵的工作经验,朴实的工作作风,给我做出的就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榜样。”我一定会刻苦学习,熟悉各项有助于开展工作的业务知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感谢领导的关心、培养,感谢同事的支持、帮助,回报你们对我的期望。作为一名人力资源工作者,在这里,我们衷心的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会不断改进,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让每一位蓝天人都能在蓝天找到归属感。

    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回眸过去,我们走过的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展望未来,我们将踏入人生的伟大征途!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不管在未来的道路上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我们决不萎缩和后退,而会脚踏天中这片沃土,仰望蓝天这片星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从我做起,不断向我们的“蓝天梦”去拼搏、去奋斗,用灿烂的青春谱写蓝天的辉煌!

    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勿忘昨天的苦难与成就,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今天,让我们所有的蓝天人都紧密的团结起来,在天中这片沃土仰望着蓝天,展开我们梦想的翅膀,向那更深蓝的天空中,翱翔!

    (人力资源部  张东旭)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