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矿业的蓝天人 蓝天梦

     窗外,又是呼啸的风夹杂着细雨;车间里,轰鸣的机器声在雨夜里听得尤为清晰。夜幕降临,我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在这样一个阴雨的夜晚,对我在矿山度过的三个月做一个总结。

    我一直是个乐于、勇于、善于接受新事物的人,于是当知道能有机会在蓝天的怀抱里接触到一个新的产业时候,我义无返顾地来到久仰的天中矿业。依稀记得三个月前独自来矿山报道时候的心情——诚惶诚恐、充满期待。惶恐的是即将就职于一个新环境,怕自己决定要来时候的自信心会随着时间而被消磨殆尽;期待的是既然有信心会胜任新的岗位,便风雨兼程、勇往直前了。

    都说矿业条件差,从来的第一天我就领教到这条件是有多差。伴随着一路的尘土飞扬,在一个堆积的土岗上,坐落着我们的二层办公楼,屋内使用着从建厂时候就一直使用的家具。我把行李放到所谓的宿舍——一个三间大小的会议室,大家的床铺环绕着破旧的会议桌,破旧的空调放在一扇关不严的窗户旁边。其实这一切我是早有耳闻的,经历过大学宿舍的我对这样的生活环境见怪不怪了。可是到了午饭时间,同事告诉我的一段话让我心有余悸,耿耿于怀。他说我这里地处偏远,集团公司规定的厨师工资又不高,所以请不到好厨子,对于饭菜,就不要报太大的希望了。于是我开始了三个月的芹菜之路......要知道对于一个曾经188斤的人,出门在外的生活中什么最重要。于是,三个月瘦10斤的我得到了一个吃芹菜减肥的方法。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山上的风依旧很大。三个月来渐渐改善的生活,要谢谢一个体量下属的总经理,虽然这里依旧是全公司条件最差的地方,但是我们生活的很和谐、很开心、很知足。虽然我们仍在使用几年前的破家具,但是它们记录着天中矿业成长的每一步;虽然我们九个人挤在一间会议室里面休息,但是这群居的生活让我们再一次体验到充满回忆的大学生活;虽然我们吃不到可口的饭菜,但是我们吃的是健康、是绿色、是原生态。

    三个月的时间,我在天中矿业成长。从一个普通员工到一个办公室主任的角色转变,需要我学习那种舍我其谁、独当一面的气势。这三个月日子虽然苦点,却拥有很强的归属感,我想这“归属感”就是我们要打造的“蓝天梦”,将会带给每一位蓝天人的真谛吧。我们带着这种归属感,独自或者全家都工作在蓝天,我们感谢蓝天,感恩于蓝天,因为我们是骄傲的“蓝天人”。

(天中矿业  张可)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