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燃气抢险维修队被团市委授予“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编者按:

    青年是推动时代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集团公司发展的历程中,集团公司团委引领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创造了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今年五四青年节,蓝天燃气抢先维修队被驻马店团市委授予“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凝聚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构建最具价值的资源型企业集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燃气抢险维修队是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业抢险维修队伍,肩负着西气东输豫南支线、西气东输二线南阳——驻马店支线及驻东支线485.5公里的运输干线及沿线16个输气场站和17个阀室的维护保养及抢险维修工作。

    蓝天燃气抢险维修队现有22人,设有5个维修班,常年在驻马店、许昌、泌阳轮流值班,以保证日常的维修任务及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置。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始终坚持把场站设备的维护保养、安全检修放在第一位,每年要对各分输站工艺设备进行常规的大型保养,对安全阀、流量计进行拆卸、校验、安装,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凝结着大家的滴滴汗水。他们,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常年值守在一线,只要工作需要,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日中午还是寒风呼啸的冬日夜半,常常是一个电话,应声即起,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工作地点,哪怕汗湿衣衫,哪怕滴水成冰。多少次,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多少次,从夜半干到黎明;无论是一般的维护保养,还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都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即使累得腰酸背痛,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兢兢业业,时时紧绷安全之弦,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得场站工艺设备能长期保持完好状态,也使得数百公里输气管线能安全平稳运行。

    近年来,随着南驻支线的通气运营,抢险维修队任务起来越重、经验也起来越丰富,并多次成功处置了紧急突发状况,如:2009年6月1日下午5点,遂平分输站变压器因温度过高突然自燃。维修队迅速反应,派出两个班组,连夜工作,查找起火原因,积极配合当地电业部门对变压器进行更换、检测、安装及调试,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将变压器安装调试成功,确保了站内正常生产运行;同年8月7日下午5:30,汝南分输站西侧开发区内,一施工的大型挖掘机将DN273主管道挖坏,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维修抢险队快速出动,半小时赶到现场,并配合施工队和相关部门,经过二天二夜的紧张抢险后,恢复正常供气。由于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处理得当,这两次突发事件均未造成大的事故及损失;

    最近几年,抢险维修队又多次配合相关部门及施工队完成了几个分输站的增容改造及改线工作,如:2012新郑段主管道因南水北调改线1公里;2012年长葛八公里支线改线;2014年元月漯河段主管道因高铁站改线4.7公里等,全程参与了安装、调试、清管、置换工作。

    为了改善管道运行状况,提高管道输气效率,2012年11月和2013年6月公司分别对豫南支线和南驻支线进行了清管作业。在运营、安全、技术等部门的配合下,由抢险维修队担任清管作业的实际操作任务,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顺利完成了对天然气管道内污物、积液的彻底清扫。

    就这样,在近十年的时间里,维修抢险队已经在实践中磨练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抢险队伍。他们以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换来了几百公里输气管线的安全,奠定了蓝天燃气维修抢险队在整个长输管线维修抢险领域的主力军地位,也使得他们一步步成长为一支令领导放心、群众放心的专业抢险维修队伍,为公司的安全平稳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荣获“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对于抢险维修队的全体成员们来说,这是荣誉,更是鞭策。因为,荣誉的获得与否,并不重要,一分荣誉,十分责任。对于维修队员们来说,它是新起点、新动力。今后,随着新的天然气支线—博爱-郑州-薛店天然气支线的建成投产,他们肩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他们的路会越行越远,他们的脚步也会越来越稳健、成熟。(蓝天燃气-胡春燕)

COPYRIGHT BY @2011 HENAN LENTAN GROUP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蓝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5008790号